您现在的位置:

原绿色

发布时间:2015-01-08 15:1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中小学频道

原绿色,安阳市铁西路小学校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名校长培训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习,先后荣获全国百佳优秀校长,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先进工作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河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陆续在中国教育报、中小学管理等报刊开辟过“管理叙事”、“观课札记”、“走马看学校”三个专栏,发表论文200多篇。课题研究曾获国家、省级优秀教科研成果等多个一等奖。

专著名称:《分数大变脸》

内容简介:

分数本没错,考试是中国先人对世界的一大贡献,是一种标志社会公平的评价,错在世人对待考试和分数的态度,正像名利本无错,错在追名逐利的人的不择手段!标准答案抑制少年儿童的创造性、自信心,导致上学时间越长、知识越多越胆小、越机械,已是共识。我们耳闻目睹关于考试和分数的怪现象就触目惊心!那么如何走出这个周而复始的怪圈,如何公平、公正、合理地评价学生,是本书探讨的主要问题。该书倡导一种新的评价理念——主体多元无分数评价,其核心理念是发展学生的主体性,尊重学生的智能差异,让每个学生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这是一部旨在转变“以分为本”为“以生为本”,侧重于通过主体多元无分数评价,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挖掘学生智慧潜能,尊重差异,善待差异,进行的扬长教育,为学生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的教育著作。

  

人生寄语:

教师要做学生的贵人,让学生因为遇见你,他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幸福;校长要做教师的贵人,让教师因为遇见你,他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幸福;朋友之间,都要做彼此的贵人,让朋友因为遇见你,他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幸福!

  ——原绿色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