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湖北武汉汉口回民小学:铸民族魂 育时代人

发布时间: 2015-01-09 16:1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武汉市汉口回民小学是一所百年民族老校,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由热心回民教育的马刚侯等人在万寿宫清真寺内创办,初名“清真学堂”,1947年更名为“汉口私立穆德小学”,1952年由市文教局接管,正式定名为汉口回民小学。

学校践行“铸民族魂 育时代人”的办学理念,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以“雅行”德育和“本真”课堂为抓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打造“真爱无痕、智慧无尽”的教师群体,将学生培养为“承接民族传统的现代文明人”。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整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雅真”民族教育特色学校文化凸现,先后获得了“全国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全国综合实践实验基地”“武汉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武汉市绿色学校”“武汉市两型学校”“江汉区素质教育特色校”等殊荣。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称赞汉口回民小学是教育战线“传承民族文化、铸造民族之魂的窗口”。

办学理念:铸民族魂 育时代人

校训:求真至善 多元共生

校风:清雅 求真

教风:乐教 求精

学风:乐学 创新

校纪:守时 惜物 知礼 明义

雅真文化:雅致璞真的环境文化

雅润厚真的管理文化

和雅淳真的学生文化

博雅率真的教师文化

蕴雅本真的课堂文化

雅趣灵动的课程文化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