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马新功

发布时间:2015-01-15 14:5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赵倩楠

一、专著名称:《发展性教育探索》

二、内容简介:发展性教育是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在校长马新功同志的带领下提出并践行的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重要育人模式。发展性教育,就是学习借鉴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自觉遵循社会发展规律、教育普遍规律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个学生全面、主动、和谐、个性、持续发展的新教育。为了创造适合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教育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他们实施了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职业发展、家长同步发展、学校特色发展、社区和谐发展的“六大”发展性教育工程。“六大”工程,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核心为灵魂,充分展示和体现了“全纳、全人、全课程、全营养”的重要思想和理念,构建了多元立体卓有成效的发展性教育育人模式。该书是他们的思考和实践。

三、作者简介:马新功,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会小学实验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师大教育家书院首批兼职研究员,河南省名校长,濮阳市优秀专家。

四、人生寄语:创造适合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教育,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应成为每个教育人自觉的追求。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