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15-01-26 11:4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赵倩楠

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校区
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校区
 
    垂杨柳中心小学始建于1962年,有着52年的办学历史。随着基础教育的优质化、均衡化发展,学校规模不断壮大,现已发展成本部、杨柳、金都三个校区,实施集团化办学的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朝阳区南部最具影响力的优质品牌学校。目前学校共96个教学班,240余名教师,3000多名学生。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校园文化先进校;北京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特色教育优秀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朝阳区素质教育优质示范校;朝阳区国际教育窗口校等荣誉称号。

1、学校文化体系建设

学校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基础,且实现了很好的传承,形成了“让生命阳光般灿烂”的办学理念。学校遵循“易知易行,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开展“好习惯,好人生”的特色教育;在不断完善“生命.阳光” 的教育进程中,营造出怡情宜景的校园文化,人文关怀的管理文化,德教双馨的教师文化,多元发展的学生文化,服务成长的课程文化,生命灵动的课堂文化,开放共赢的交往文化;在全员育人的实践氛围中,精心培育师生“生命成长共同体”,形成了“全员育人、共同成长”的价值追求。

我们对学校文化的“坚持,学习,融合,继承,发展”,体现在学校每一个阶段的规划当中,尤其是在2011至2015年学校发展规划中,通过年度落实计划,完整系统地推进每一项建设策略。在每一个发展阶段,学校都会对文化建设做进一步的梳理和完善,通过2008年的“金都赋”和2014年的“杨柳2014”,很容易看到我们学校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

2、办学目标

发挥朝阳区素质教育示范校作用,做区域的人才基地、质量龙头、研究中心、管理样板,创建北京市优质品牌学校和国际教育交流窗口学校。

目标达成表现为(我们称为垂中心名片):具有良好育人环境,具有丰富课程和多样教育活动,每个师生都能健康、生动、主动的可持续发展。践行校训:健康、文雅、自主、阳光,落实“三个好习惯”的培养,使每一名教师成为具有健康身心、友好交往、自主育人能力的阳光教师;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健康身心、友好交往、自主学习能力的阳光少年。

3、育人目标

学生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健康身心、友好交往、自主学习习惯的阳光少年。

教师发展目标:培养具有健康身心、友好交往、自主育人能力的阳光教师。

干部发展目标:有效落实办学理念;培养阳光教师、阳光学生;专业素养高,引领、辐射区域教育发展。

教师“教”的目标:尊重赞赏,育人启智,创造充满阳光的生命课堂。

学生“学”的目标:自觉、主动、善思、有法、乐享充满阳光的学习历程。

4、学校理念识别

(1)校训:健康 文雅 自主 阳光

(2)校徽、校旗:

校徽 校旗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