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3D打印技术进入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 2015-01-30 15:1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木公 | 责任编辑: 赵倩楠

指尖轻轻一点,一个美轮美奂的3D打印作品就新鲜出炉。这样的一幕,不是出现在高科技实验室里,而是出现在朝阳区一所小学的课堂上。1218日,朝阳区实验小学进行3D打印技术进课堂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该校自今年9月份开设3D打印技术相关课程的成果,孩子们设计制作的3D打印作品构思精巧,现场参观的嘉宾掌声不断。

3D打印技术进课堂是我们学校的课程改革实验之一。”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介绍,“未来的课程设计,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是方向之一。3D打印技术引入课堂,正是基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9月份开始,朝阳区实验小学获得北京市科学教育基金会支持,购置了53D打印机和相关电脑设备,将本部南校一楼一间教室改造成3D打印技术课程专用教室,在三、四、五年级学生中尝试开设相关课程。学生三五人一组,利用每周一、三、四下午的美术、科学、综合实践社团活动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设计3D作品。两个多月来,已创作并打印近10个作品。

“特别好玩!”综合实践社团成员、五年级6班学生杨家林说,杨家林特别喜欢鲁班锁,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和另外两名小组成员从网上找来图纸并进行精简,自己画图、3D建模,并利用转换软件打印出6块拼装的3D鲁班锁,“第一个成品打印出来我们发现有的榫卯结构不能契合,又重新研讨找原因,在将有问题板块的榫卯结构推移一毫米后,终于设计成功了。”杨家林说。

“这门课程特别受孩子们喜欢。”朝阳区实验小学综合实践老师张蕾说,在设计过程中,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迅速,对相关科学原理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设计出的作品也越来越好。

陈立华表示,在学校未来课程改革中,将开设更多实践类课程,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呵护孩子的创新意识,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