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体验科技力量 感受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 2015-04-08 15:32:11 | 来源: 东湖镇中心小学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湖镇中心小学联合绍兴市科技馆、绍兴市图书馆举行了体验科技力量、感受文化底蕴实践活动。

学校3-6年级的孩子们先是在科技馆老师的带领下浏览了地球与生命展区、探索与发展展区、青春期教育展区、科技和生活区,亲身体验科技带给我们的力量,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明白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感悟学习能改变我们的社会。

之后,孩子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通过介绍,孩子们了解到图书馆设计藏书量150万册(件),阅览座位1200余个,可以同时容纳4100人借阅。还专门设置24小时全天候自助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少儿国学馆、书吧、休闲吧、休闲走廊等一些新的功能;设施设备现代、先进、自助,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可为读者提供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本次参观图书馆的经历,势必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读书的种子,为学校开展校园阅读文化打下基础。  

一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孩子们纷纷表示时间过的太快了,今天的所看所得所知是在学校里无法获得的。学校也将秉承一切从学生出发,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活动模式,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

文章来源: 东湖镇中心小学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