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注鸟类 保护自然”爱鸟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1 19:39:59 | 来源: 辅导员论坛 | 作者: 黑舞鞋6848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4月7日,由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动物园、河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西柏坡爱鸟协会和石家庄市桥西区城角街小学共同主办的省会2015年“爱鸟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城角街小学举行。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鸟类 保护自然”。孩子们通过朗诵《蓝天的使者》《百鸟齐鸣》介绍了部分濒临灭绝的鸟的品种和有关鸟类的诗歌;歌曲《小鸟小鸟》和舞蹈《我和小鸟拉勾勾》展现了小鸟与人类和谐相处;石家庄市林业局和西柏坡爱鸟协会领导向学生发放了爱鸟宣传册,爱鸟志愿者师彦文爷爷的鸟类知识展板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眼球;石家庄市动物园张立佩叔叔讲解的鸟的孵化过程,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河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地的志愿者刘红美和小学生邵佳凝共同宣读的《爱鸟护鸟倡议》: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生态安全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的基础,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呼吁公众关注鸟类、关注野生动植物,自觉提高识鸟、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的良好风气。

文章来源: 辅导员论坛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