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春天里,我们一起去采茶

发布时间: 2015-04-13 21:25:54 | 来源: 辅导员网站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春光明媚,草木秀润,又是一年采茶时。4月13日下午综合实践活动课上,浙江省诸暨市白门完小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专职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学校综合实践基地采摘春茶。绿油油的茶园里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净十足,你追我赶,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激烈而有趣的采茶比赛。

  综合实践活动课作为白门完小自主开发的校本课程,一直以来,以“绿文化”为特色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仅有自己编写的校本教材《果树栽培与护理技术》,还配有一名专职教师,多年来,学校所在的综合实践基地已多次被评为诸暨市素质教育示范基地。

  “绿意童年,和谐成长。”这是学校的发展理念,也是孩子们校园生活的真实写照。这次采茶活动不仅让学生实地体验了采茶过程,过了一把瘾,也增强了大家的劳动技能,让孩子们更加地热爱劳动。

  浙江省诸暨市陶朱街道白门完小 章江平

 

QQ图片20150413194318.jpg
QQ图片20150413204054.jpg
文章来源: 辅导员网站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