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用心灵感悟 用笔触倾诉

发布时间: 2015-05-04 08:4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用心灵感悟 用笔触倾诉

  ——记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计划示范基地授牌

  暨新乡市育才小学红领巾小记者站成立仪式

  2015年4月20日,新乡市育才小学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焕发着勃勃生机,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计划示范基地授牌 暨新乡市育才小学红领巾小记者站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小记者站的全体辅导老师,六十余名小记者和近百名观摩学生、家长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了,小记者们向到场的嘉宾和领导敬献了红领巾。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辅导员》杂志中下旬刊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聂延军主编莅临现场,并亲自为我校小记者站授牌。张熙鹏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小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小记者站是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小记者们张扬个性、开阔视野、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亲身体验生活的途径之一。小记者站的成立,对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学校文化活动的又一道亮丽风景。

  随后,刘霞书记为小记者站的辅导老师颁发了聘书,聂主编为小记者们佩戴了光荣的小记者证。小记者代表王奕霏代表全体小记者发言并宣誓。小记者张韵涵和周敬涵以配乐诗朗诵形式为大家解读了红领巾小记者站的站标及口号的内涵,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小记者代表王奕霏拿起了话筒走到了聂主编面前,开始了她小记者生涯的第一次采访,她激动地问道:“聂主编,您儿时的梦想是什么?”“我从小励志要当一名作家。”“那您是怎样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聂主编娓娓道来自己年轻时勤奋写作,但屡遭碰壁的故事,他以亲身经历告诉王奕霏和小记者们,只要心中有梦想,只要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聂主编还对小记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小记者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还要用心感悟,早日实现“从小学当小记者,长大成就大事业”的目标。相信育才小学红领巾小记者站将成为展示育才学生风采的窗口、成为学生成长的摇篮,成为学生放飞梦想的起点,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成长成才的舞台。

  同学们很受鼓舞,表示今后会努力将多彩生活落在笔尖,将社会风貌摄入相机,展现身边的真、善、美,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感悟人生精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