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聪明的外婆

发布时间: 2015-05-05 17:39:42 | 来源: 苏文 | 作者: 孙其安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聪明的外婆

  上海市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 三(4)班  孙其安

  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家的这一“宝”就是生活常识达人——外婆。什么养生,什么废物再利用,都是她的拿手本领。

  有一次,我着了凉,感冒了。咳嗽不断,鼻涕成河,头痛欲裂,把我给折磨的有气无力的,妈妈也吓坏了,手忙脚乱地要送我去医院,可我害怕打针,死活不肯答应,一时间大呼、小叫,乱成了一锅粥。

  外婆走了过来,抱着我是又摸又看了一会儿,神情自若地说:“着凉了,囡囡不想去医院,那先试试我的方子再说,好吗?”我求助地看着外婆。

  外婆放下我,转身向厨房走去,看了眼在气头上的妈妈,我也跟着外婆跑向厨房。只见外婆拿起了一颗胡葱和一块生姜,洗好后,在砧板上,先把葱白切成一片片的,又把生姜切下来几片,然后,把两样东西一起放入一个盛好水的壶里,打开煤气,坐上水壶,就开始煮起来她的“药方”来。

  “行了,”外婆笑着说,“过一会儿就好啦。”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外婆,外婆说:“不懂了吧,你着凉了,就得先把你身上的寒气去掉,喝葱白和生姜水就可以那你出汗,寒气就没了,你的病就会好了”“真的,外婆,你太厉害。”我搂着外婆的脖子撒起娇来。

  差不多过了10分钟左右,外婆端着一碗红黄的水来到我的身边,我很听话地喝了一口。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辣辣的,反而凉凉的,还有些甜,“囡囡,怕你喝不了姜水,外婆加了糖哟。”不知怎的,喝着外婆亲手煎的“良药”,我的心里也变得暖洋洋的了。

  果然,第二天早晨,也不咳嗽了,那黄黄的、黏糊糊的鼻涕也消失不见了,好舒服喔!这场感冒在外婆的“诊治”下,立竿见影,完全好了,爸爸妈妈也不得不佩服外婆的聪明来。

  除了这,外婆还会做水果酵素,还会用剩下的水果渣做成水果洗洁精。看到外婆这些生活中的小妙招,我不禁翘起大姆指:外婆,你真聪明,赞一个!

文章来源: 苏文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