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我让妈妈笑了

发布时间: 2015-05-30 00:12:54 | 来源: 苏文 | 作者: 张媛媛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我让妈妈笑了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 六(2)班 张媛媛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我见过奶奶慈祥的笑,爸爸幽默的笑,老师亲切的笑,同学豪爽的笑……然而最最甜蜜的笑是妈妈的笑,那是妈妈笑得最开心、最灿烂的一次。

  

  昨天晚上我就在想: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一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就做一碗蒸鸡蛋吧!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首先,我拿起两个生鸡蛋打进放有凉开水的碗里,用筷子把生鸡蛋搅匀再往蒸锅里放半碗水,再把碗放在蒸锅里,盖上保鲜膜,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盖子上的水蒸气滴进鸡蛋里。然后我打开蒸锅开关,盖上盖子,十五分钟后鸡蛋就蒸好了,我把开关关掉再等五分钟蒸鸡蛋略凉凝固好了就可以出锅了。我又在蒸鸡蛋上淋了点酱油、醋、香油,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望着黄澄澄的鸡蛋,闻着香喷喷的味道,我真是兴奋不已。

  

  不一会儿,妈妈也起床了,妈妈看着我的劳动成果,笑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笑得这么甜,我把蒸鸡蛋端上来,妈妈吃了一口说:“真好吃!”还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妈妈那甜甜的笑会深深地刻在我心中。

  

  虽然是这么一点小事情,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一定要让妈妈天天开心,天天幸福,不再为我操劳。

  

  指导教师:吴桂梅

 

文章来源: 苏文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