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国游学日记

发布时间: 2015-06-23 18:11:05 | 来源: 苏文 | 作者: 中小学频道黄瀚悦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美国游学日记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初二(七)班  黄瀚悦

 

2014/1/25

今天,又是一场精彩之旅。

 

早晨,我被王成昊在4:45强行叫醒,然后就再也没睡着,今天的开端并算不上美好吧。

 

吃过早饭后,我们前往美丽的港口城市的旅游,各种时期的战舰不禁让我惊叹不已,我诧异这些战舰上每一个经过完美处理的细节,我诧异这些战舰上流露出的浓重的历史气息。

 

中午,我们来到了在北京我最爱的快餐厅Burger King用午餐,在这个地方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动无比的事情。我们组本身人就很多,而且都是吃货所以分老师买的普通量套餐根本不够,以至于我们每个人吃完自己的那份餐后都叫嚷着不够,要买第二份之类的话,而在这其中,小戴戴占坤的反应最为强烈,而当他排队并得知不能再买第二份的时候,更是骂骂咧咧的骂了蔡导几句,可就在他愁眉不展的时候,蔡导却将自己的汉堡给了小戴,也就表示自己没有午饭吃了,一瞬间,小戴就和蔡导敌人变朋友,小戴脸上诧异的表情是我们哭笑不得,可是蔡导的这种无私的贡献精神却让我们感动!

 

 

201/1/26

今天是美国之行的第五天,天气很冷,可却不能击垮我们的热血。早上吃完饭后,我们就驱车再次前往了纽约,在车上,蔡导给我们普及了有关纽约这座繁华的大都市的历史,很是风光。

 

路上,我们还经过了 911世贸中心遗址,看着那只有一片施工器械的无主之地,我不禁对逝者感到惋惜,但是还感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在萦绕耳畔。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自由女神岛,分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当时我们坐船有两个选择,前者是坐在温暖、舒适的船舱,而后者则是站在寒冷、不舒适的甲板上,我身为一个男的,怎么能不站在甲板上呢?可我刚刚上去就开始后悔了,船开起来后,阵阵冰冷的海风就吹向了我的脸,那叫一个冷啊,最后我们还是看到了自由女神像,雄伟、壮观!我拍下来很多的照片,可这些照片绝对是我用生命拍摄下来的啊!

 

参观完自由女神像,我们又去了华尔街和洛克菲勒中心广场,一样是无比的繁华!一天的旅行在自助西餐厅结束了,好累啊。

 

2014/1/27

怎么说呢,今天是一个既无聊却又有趣的一天。无聊是因为今天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的;而有趣这是因为今天我们参观了美国马萨诸塞州极为有名的耶鲁大学,还买了很多极富意义的纪念品。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给你讲述一下今天这虐心的行程吧: 清晨,我们匆匆吃完早饭,就带着行李箱上了巴士,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耶鲁大学,美国的大学怎么都这么大啊?一万零一千名学生,十二个学院!

 

霸气侧漏的校园宣传片让我对这片学生的乐土,多了一些向往与憧憬。大学里都是一片白茫茫的,被白雪覆盖的耶鲁有一种别样的风情,校园里有一座与众不同的雕像-内森.黑儿像,在雕像的底座上刻着这样一句话 : 我很遗憾 , 因为我只有一次生命奉献给我的祖国。

 

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他是耶鲁大学的毕业生,而且也是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位间谍,他无比热爱自己的祖国,成为间谍后,在一次刺探敌人情报的行动中,被敌人发现,并被施以绞刑。而他也留下那句传诵至今的话

 

听完导游的讲解,我对这句话有了不同的见解:每一个人,都应当是爱国的,不论你的身份高低、贵贱,都应当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国,内森.黑儿 是这样做的,而我们学生再普通不过的方式不就是在升旗仪式时,认真、庄严地做好这件神圣的事情吗?

 

我非常敬佩他的这种爱国的精神!参观完这片乐土,我懂还学到一个新知识:学校的墙壁是仿古的,其实真正的使用时间并不是很长,而是在竣工后往上面泼洒硫酸,腐蚀这些墙壁,使其出现了无比古老的感觉。

 

这是设计者的良苦用心,是为了让这座学校更具历史气息啊!参观完学校,我们来到纪念品商店,我给自己买了一件帽衫和一个马克杯,只花了不到四十美元,而我给大伯买的一件羊毛衫却高达一百美元!

这不是物价贵,而是耶鲁大学的价值如此之高贵! 离开耶鲁大学,重上巴士,继续赶路前往波士顿。

 

路上,我们在麦当劳用了午餐,蔡导吸取上次的教训,这次给我们一人点了三个汉堡!

 

下午,依旧是漫漫长路。路上,我们玩了会pad,充满欢声和笑语,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晚上,蔡导竟然为了报复我们,而点了整整十盒披萨!我们吃的撑得不行,晚上估计睡不着觉了,哈哈。

 

总而言之,我们的美国东部之行已经过半,每天与同学和老师在一起都很开心,看到这么多美国的景点,很让我们长见识。在美国的这几天,我们了解了美国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美国知识。

 

2014/1/28

今天,又是一个忙碌却又充实的一天。习惯了几天的小雪天气,如今却又冷不丁地下起来了雨!没关系,正如我说过的,再恶劣的天气环境也无法击垮我们前进的热血!

 

早上简单吃完早餐后,我们便重新踏上昔日熟悉的大巴车。上车时,我看到司机仍然是面带微笑得像往常一样向我问好,我心中有些不是滋味,因为,今天或许是最后一次乘这位友好的新泽西老人的大巴车了。

 

我想到这,停下了我匆忙的步伐,摆出一个最大的微笑,老人看到了,笑的更为灿烂,说了一句“Morning , young man !”(早上好,年轻人)我连忙回敬一句morning,之后,后边的人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推了我一下,示意我赶快走,我转身点了点头,就往里走回到我的座位上去了。接下来,我就在想,我们中国乃被世人称为礼仪之邦,那我们岂不应该
对别人尊重一点吗?

 

恩,没错!司机师傅如此辛苦得为我们保驾护航,难道不是非常伟大吗?每当长途旅行时,在我们睡觉、玩手机、休息的时候,又是谁眼睛连眨都不眨地专心开车的呢?可能是因为他不怎么说话,所以大家都不太注意到他。下车时,我特意对他说了一句“Thank you , sir . Thank you at all.”(谢谢你,先生。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他依旧只是朝我微微一笑。

 

 

 

2014/1/30

昨天晚上睡得咋样?” “挺好的!” 在温暖的寄宿家庭度过激动人心却又忙碌的一夜后,崭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吃过女主人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早餐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学校。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非常不容易地,我们终于盼来了午餐,这可真是一顿大餐啊,吃过饭后,又是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安排,无比忙碌。今天可真累啊!

 


 

 

文章来源: 苏文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