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在教育中惬意行走

发布时间: 2015-07-10 18:17:48 | 来源: 苏文 | 作者: 苏文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在教育中惬意行走

  

 

  谭静,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数学特级教师,全国十佳基础教育创新突出贡献校长,北师大教育家书院兼职研究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委托课题顾问,全国新课程小学优秀课例研究与评选评审专家。她一直以自己谦逊温雅的品格、理性独立的思考,润物无声的方式,表达着对教育的理解与追求。

  

  “人性本善,近美。教育作为一项育人的事业,就应以单纯无污染的,专一无杂质的,坚定质朴的价值取向、行事方式帮助受教育者保持人的真本性,并趋向至善、至美。”

  

  “归其根曰‘静’。即不为外在事物所左右、所束缚,回归本质。从这个意义上讲,优质的教育就应是‘纯静的教育’。”

  “教育者要敢于坚守健康人类精神,敢于让孩子们保持自我,自然生长,过得自由一些,纯粹一些,儿童化一些,理想化一些。”

  

  2008年、2009年谭静在北京师范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4月,谭静走进教育学部“教育家书院”,成为首批兼职研究员。系统的阅读与深度的思考,让她更加享受对教育本真问题的探寻。“也许以前,我们更为在意‘教育家’这个概念的解读。但现在,我们则学会惬意地在教育中行走。”谭静这样说。

  

  她曾获省级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专家型校长、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等荣誉称号,曾参与北京市哲社特别委托项目、教育部重点课题并主持学校承担的子课题研究,主持省级及市区级重点课题,研究成果获得省级、北京市级优秀成果一等奖。

  

  另,据最新消息,谭校长作为访问学者,刚刚从美国学成归来,让我们由衷地祝福她在教育的道路上惬意行走,早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文章来源: 苏文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