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教育新生命,让每个生命都精彩

发布时间:2015-08-06 14:49:59 | 来源:《辅导员》杂志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杨颖

河南省洛阳市高新区实验小学:

新教育·新生命,让每个生命都精彩

周山脚下,人杰地灵,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验小学,这所硬件现代化、管理精品化、课程特色化的花园式优质学校,正以坚实的步伐向中原名校的行列迈进!

2010年9月1日,经历重新改造的高新实小正式揭牌成立。建校四年来,学生人数大幅增加,现共有21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拥有教师55名,其中,省市级名师5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教师”1人,21名教师在省市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为“洛阳市文明单位”“中原名校的重点打造学校”“洛阳市特色学校”“洛阳市规范化学校”“洛阳市学校管理优秀单位”“洛阳市学校文化建设特色学校”以及“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高新实小一直备受瞩目。

特别是近几年来,学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史静霞校长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奋进,锐意改革,以“新教育·新生命”为办学特色及引领学校文化建设总纲,渗透于教育、教学、管理等方方面面,以“日高日新,笃实敬小”的校训诠释扎实、踏实的工作作风,以“每个生命都精彩”为发展目标,注重培育生命情感,努力形成“用生命唤醒生命,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生命滋润生命,用生命灿烂生命”的育人氛围。

在践行新教育的实践中,学校注重教育观念的转变,创设“以生为本”的校园环境彰显多元文化,构建菜单式课程体系丰盈学生心灵,开展“相约星期二”心灵相约课程培养学生静气,倡导亲子、师生共读破译幸福密码,实行“快乐星期五”走班选课张扬新生命新艺术,打造“高新实小家校共同体”实现开放办学……

管理追求卓越,特色促进发展,“新教育·新生命”正引领高新实小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文章来源:《辅导员》杂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