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伟人周恩来,我为红小添光彩”

发布时间: 2016-01-08 14:46:49 | 来源: 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 作者: 咸高军 徐晓佳 | 责任编辑: 文昕

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0周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总理,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元月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了“学习伟人周恩来,我为红小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暨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经过第一轮的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2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第二轮的竞选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师给入围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大家以“学习周爷爷的高贵品质,争做新时代的红军娃”为己任,并勉励参赛选手:要大胆沉着,要敢想敢说敢做,更要学习周恩来爷爷的大爱、大德、大智、大勇,做一个胸怀祖国,心系天下的优秀红军娃。接着,参赛选手进行竞选演说和才艺展示,大队委们个个“身怀绝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绘画、还有的武术表演……

本次活动,不仅为奋发向上的红军娃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还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周总理的伟人魅力,引导他们以少年恩来为榜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学习周总理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