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举办2016年中俄青少年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01 14:3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的邻国,文化交流是中俄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与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拟联合举办2016年中俄青少年艺术节。目的是为促进中俄人民友谊,加强两国青少年间文化交流,更多推动中俄青少年的国际合作。该活动将让中国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欧洲浓郁的艺术氛围,提升国际视野,弘扬中华文化,展示艺术风采。

一、活动背景

中俄青少年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视频、新华网视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对活动都进行了报道。2016年的青少年艺术节,将与莫斯科国际少年儿童艺术节“«Anthology of children's songs of the world» Internation Project (53 countries) & «Little Ducks Dance» Festival - 25 countries & 15 regions of Russia.”,合并举办。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规模越来越大,2015年有18个国家和俄罗斯10多个地区的少年儿童团队参加。组委会的主要国家代表有:俄罗斯,保加利亚,中国,以色列,美国,约旦。另有俄罗斯8个地区代表也是组委会成员。两个活动融合在一起,将进一步为我国青少年拓展视野、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展示才艺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机遇。

二、活动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

拟邀请宣传媒体: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京华时报、辅导员杂志、新华网、搜狐网、腾讯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网、中国网、红领巾在线、中央电视台驻莫斯科记者站

三、特别提示

活动时间:20168

活动地点:莫斯科、圣彼得堡

出行时间:20168

报名截止日期:2016430

活动证书:参加艺术节的团体和个人,将获得活动主办方颁发的团体荣誉证书及个人荣誉证书。

四、“2016年中俄青少年艺术节”行程

日期

 

用餐

住宿

第一天

北京莫斯科

机场集合,乘坐国际航班前往莫斯科,抵达后接机,参加营地举办的联谊活动。

 

三星级酒店

第二天

莫斯科

全天参与营地的体育比赛、手工制作等特色活动,进行文艺汇演

三星级酒店

第三天

莫斯科

前往著名的莫斯科红场,游览克里姆林宫,参观沙皇时期的钟王炮王伊凡大帝钟楼圣母升天大教堂。(推荐自费观看莫斯科大马戏或者民族舞);举办营地告别仪式

三星级酒店

第四天

莫斯科---圣彼得堡

早餐后前往列宁山,参观俄罗斯最著名的第一学府--莫斯科大学(主楼外观和观景台),游览以二战胜利为主题的胜利广场及为纪念战胜拿破仑而建的凯旋门。之后前往莫斯科最有名的步行街老阿尔巴特大街参观。

晚餐后搭乘4人软卧包厢前往圣彼得堡。

火车上

第五天

 

圣彼得堡

清晨抵达后,参观前往普希金市(又称沙皇村),参观凯瑟琳皇宫,宫内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琥珀厅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纳粹德国掠走隐藏,至今不知下落;战后俄国利用德国战争赔款,历时二十四年,用了六吨天然琥珀,耗资四百万美金重修而成,目前已成为世界观光客旅游的焦点,值得观看。午餐后游览圣彼得堡市容市貌,包括: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十二月党人广场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外观)、圣彼得堡市历史的发源地-彼得保罗要塞,晚餐后可沿涅瓦河饱览两岸迷人风景。(推荐自费乘船游览涅瓦河并欣赏极富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

三星级酒店

第六天

圣彼得堡

早餐后参观世界四大艺术美术博物馆之一的冬宫埃尔米塔什博物馆,近距离欣赏馆内多幅世界一流的名画和其他近两百八十万件的珍贵收藏,件件都吸引着游客目光。参观完冬宫后,徒步至宫殿广场,在旧总参谋部旧海军总部亚历山大柱等圣彼得堡的地标前留下美好的回忆。午餐后参观“俄罗斯的凡尔赛宫”彼得夏宫上下花园,感受贵族生活的悠闲浪漫。在彼得堡停留期间,恰逢世界罕见的“白夜”,即不等天黑,马上就日出,昼夜相连,夜间12点可以露天阅读报刊、散步观景,妙趣横生,领略名副其实的“极昼”景色。(推荐自费观看芭蕾舞)

三星级酒店

第七天

圣彼得堡  莫斯科  北京

早餐后乘机经莫斯科返回北京。

机上

第八天

抵达北京,结束愉快旅程,返回温暖的家。

 

 

 



五、参演类别

音乐、舞蹈、综合三大类

 

 

 

 

附录1

                                   团体推荐表

                        参演团队名称:

学校

 

推荐人

 

学校所在地

 

参团人数

 

领队老师人数

 

指挥

 

演出曲目

 

曲目总计时长

 

 

 

指挥介绍

 

团队介绍及获奖纪录

 

团队照片

 

舞台部署图(乐队需列出各个乐器的排列,合唱队列出每排几个人)

 

 

                                                     报名代表签名:

                                                     2016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