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各地中考作文题

发布时间: 2016-06-21 16:30:10 |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文昕

湖北十堰中考作文题目:___的光芒/话题作文“追赶”

请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请以“ 的光芒”为题作文。

(2)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有了追赶,不安分的心有了可牵挂的念想,情感的波涛有了可依靠的港湾。于是你追我赶成了快乐的倾慕、成功的源泉和幸福的靠近。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你追赶着,也被追赶着。

请以“追赶”为话题作文。

要求:

①选择题目(1)的请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选择题目(2)的另拟作文题目。②内容具体,情感真挚,积极向上。③除诗歌、戏剧外,不限文体。④不少于600字。⑤文中若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请用“××”代替。

湖南邵阳中考作文题目:成长的记忆/阅读让我____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写作。

文题一:成长的记忆

文题二:冰心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能给你带来什么呢?请以“阅读让我 ”(快乐、聪明、高雅......)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如果你选择文题二,请把题目补充完整后再作文。

      ②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④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山东东营中考作文题目:雨,_______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雨,是画家手中的彩笔,是曲作家灵魂跳动的旋律,更是诗人创造的审美意境。早春的雨温润沉静,盛夏的雨急骤热烈,深秋的雨绵延悠长,入冬的雨凄寒凌厉。雨,将焦渴的土地从噩梦中唤醒,使倦怠的江河燃起奋发追寻的激情,让自然万物生长出五彩斑斓的理想......

可是,不经意间雨也制造着黑暗、凄凉、痛苦与灾难。也许,淋湿了你飞翔的翅膀,打落了你绽放在青春指头的花瓣,熄灭了你夜行的火把,甚至使你跌倒、挣扎在泥泞中......雨哟,将自然、人生、时间和空间织进了一则又一则曲折动人而又含蕴隽永的寓言!无论如何,雨是自然也是生命所赐,你该去经受、面对、欣赏、回味......雨的底片珍藏在你内心深处,雨的故事当是湿漉漉的秘密,你一定有许多话要对雨说......

要求:①以“雨, ”为题

  ②将题目补充完整再作文,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江苏泰州中考作文题目:学着这样做

请以“学着这样做”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2)不少于600字,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3)书写工整规范

浙江杭州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每天上学前,爸爸总是为我整理书包,剥好鸡蛋,晚上洗完澡,妈妈就在喊:“衣服、袜子都放着,我替你收拾,快去写作业。”我跟他们说了很多次,我自己来,他们却说,你学习重要,其他的事情我们替你做。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穿衣,我头儿一摇“自己来”;爸爸给我穿鞋,我小手一摆“自己来”。至今还记得,爸爸妈妈听了开心笑的样子......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③不得抄袭、套作。④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