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7-29 14:26:2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促进中俄人民友谊,加强两国青少年间文化交流,推动中俄青少年的国际合作,7月28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来自河北石家庄、河南濮阳和辽宁沈阳等学校的学生于7月21日从北京出发,作为中国青少年代表,来到莫斯科与俄罗斯青少年进行了为期7天的友好交流访问。

在交流活动中,中国的孩子们没有丝毫陌生感,全身心投入各式活动中,学习俄罗斯的水彩绘画,学跳俄罗斯民族舞,还品尝了俄罗斯的特色饮食。在交流活动的最后,来自中俄两国学校的孩子们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国青少年表演了“扇子舞”《盛世花开》和“太极武术”等节目,赢得了俄罗斯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中国孩子与俄罗斯孩子互换了小礼物。

 

 

在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中国的孩子们不仅亲身感受了俄罗斯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古老建筑,体验了俄罗斯的人文风情,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还增进了中俄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拓宽了人文视野。

 

据悉,中俄青少年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视频、新华网视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对活动都进行了报道。今年是第五年,规模越来越大,形式更加多样,都是为了让中国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欧洲浓郁的艺术氛围,提升国际视野,弘扬中华文化,展示艺术风采。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