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新五小教师在全国语文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8-01 10:19:4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7月19日至25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少教多学”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的策略与方法研究》结题暨“十三五”科研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开题培训会,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语室主任张立军、西安教科所资深教研员赵明等多位专家莅临会场。西安高新第五小学作为国家“十三五”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专家引领、名师示范、教师参与三种形式展开,意在通过专家引领带动一线教师快速成长,为他们搭建成长、展示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近两千名教师代表,聆听了专家学术报告,观摩了课堂教学,参与了课题研究讨论。

该校王红老师参加了“课堂教学比赛”。她执教的寓言故事《郑人买履》,构思巧妙,生动传神,充分体现了大会倡导的“少教多学”的教育理念。指导朗读绘声绘色,寓意体会深入浅出,引导想象新颖有趣,给现场专家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荣获二等奖。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现代语文课堂是学校语文教学努力的方向。学校已经将国学经典诵读和各年级每学期古诗文挑战晋级纳入常规教学。本次课题研究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夯实传统文化根基,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