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东高地三小参加2016年全国无线电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8-01 11:55:1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7月27-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教育竞赛活动(无线电通信)”在北京市朝阳区举行。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第三小学的16名同学代表学校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与全国各地近750名优秀选手在短波机上抓抄信号、应急通信营地设立、对讲机综合通信、对讲机常规通信4个项目上展开一场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的大比拼。

从7月份以来,东高地三小的参赛队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三周的赛前集训。在集训过程中,学生们强化了平时社团活动中所学习的内容。结合比赛内容重点训练了小组合作的项目,同学们相互配合,克服困难,完成了训练任务。

在此次全国比赛中,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东高地三小获得短波机上抓抄信号儿童组团体赛全国第二名、对讲机综合通信儿童组团体赛全国第三名、应急通信营地设立儿童组团体赛全国第六名、对讲机常规通信儿童组团体赛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对讲机综合通信儿童组中,张天潆、胡雪涵获得全国第一名(一等奖),王子谦、徐子涵获得全国第五名(二等奖),蔡子婷、王天佑获得三等奖。在对讲机常规通信儿童组中,胡雪涵、张天潆获得全国第二名(一等奖)。在短波机上抓抄项目中,蔡子婷同学获得全国第五名(二等奖),胡雪涵、徐子涵同学获得三等奖。在应急通信营地设立儿童组中,王天佑、徐子涵、王子谦、蔡子婷获得三等奖。

据悉,东高地第三小学在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金鹏团(电子信息分团)。学校一直以来特别重视科技教育,除了开展各种科普活动,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技类社团活动,开发设计了电子、无线电校本课程,普及科技教育。通过一次次活动与竞赛,学生增长了见识,磨炼了意志品质,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