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安县暑期教师培训关注学科均衡

发布时间: 2016-08-03 10:21:0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7月25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新安县教体局共同组织的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培训和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同时开班。

以往中小学教师培训,大家多关注语数外等“主科”教师的培训,音体美等“辅科”教师很难有普遍接受培训的机会。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安县教育局一改以往的培训思路,在搞好语数外教师培训的同时,把全县所有中小学音体美教师集中起来,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培训期间,聘请了北京市朝阳区3位既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又有较高理论造诣的专家进行现场辅导。他们前沿的教育思想、崭新的教育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生动的教学案例和现场的亲身示范,使参训教师大开眼界,倍受鼓舞,增强了搞好音体美教学的信心。

 

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也精彩纷呈,全国优秀青年班主任、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中学贾高见老师充分展示了“小活动,大德育”和“班级文化建设”的管理妙招,为参训老师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班级管理范例。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青岛嘉陵江路第一小学薛跃娥老师,讲述了她28年班主任工作的诸多动人故事,听课老师无不为其执着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无不为其对教育的热爱而动容,也为其因材施教、关注“潜能生”的教育教学方法所折服。郑州新世纪课程研究院课程研发中心主任、河南区域课改共同体副秘书长杨丰烈老师 “高效课堂 + 互联网” 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对老师们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多有启迪。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