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唐山市丰南区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8-03 12:18:35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7月29日,由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组织、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唐山市丰南区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唐山丰南区银丰学校圆满落下帷幕。培训历时五天,来自丰南区中小学校的足球教师约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清华大学体育部教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足协裁判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足联裁判监督孙葆洁,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亚足联职业级教练、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春满,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研员、北京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孙卫华,以及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青训专业教练Andreas Seyda先生等足球专家为学员们授课。

                                                          孙葆洁教授

                                                        李春满教授

                                                        孙卫华教研员

孙葆洁从足球的价值与意义、现代足球发展形势、足球竞赛规则、裁判法及校园足球联赛设计与编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春满从足球教学和训练课的组织与指导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孙卫华则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上好一堂足球课,以及足球校本课程开发、利用和足球校园文化建设。德国足球教练团队从足球理论和技术层面,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和示范。

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足球教学和足球人才成长规律,明白了校园足球联赛的编排与组织,掌握了足球大课间的活动设计与实施。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将会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提高青少年的足球运动能力。

此次培训是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深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切实增强校园足球教师的理论水平、技术能力和训练水平而举办的专项足球骨干教师培训。中外足球专家共同“把脉”,为学员们带来了崭新的理念和操作方法,更为丰南区校园足球的发展及足球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