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家三小“巾帼小英雄”赴港巡演

发布时间: 2016-08-08 10:56:3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7月20日至23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舞蹈团的孩子们远赴香港,参加了“小荷风采”精品剧目香港巡演及慰问驻港部队演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巾帼小英雄》舞蹈,像一阵清新的风,刮过盛夏的维多利亚港,为香港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艺术欣赏,也为辛苦驻港的军人带去了欢声笑语。尽管时间比较短暂,但对于孩子们和老师们来说,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展演。

舞台上的“小英雄”是一群小豆豆

“下一个节目是本场演出的最后一支舞蹈,第三届小荷风采的金奖剧目《巾帼小英雄》,表演者: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金帆舞蹈团!”随着主持人报幕结束,激烈的音乐鼓点响起,舞台射灯渐渐点亮,英姿飒装的“小英雄”们闪亮登场了。

孩子们的舞姿铿锵挺拔、整齐化一,踏步翻身、刺翻身、正反侧手翻、原地前桥等舞蹈技巧都难不倒她们!在舞蹈结尾部分,灯光和音乐愈加的激烈,舞台上的23位“小英雄”集体搬旁腿,纹丝不动六个八拍,此时正是舞蹈最后的高潮部分,台下的观众沸腾了,掌声不停。

此刻,站在侧幕的老师和家长们也激动不已,眼睛也湿润了。因为这些舞台上的“小英雄”,其实还只是学校舞蹈团一群二、三年级的“小豆豆”!经典剧目《巾帼小英雄》一直是由五、六年纪的大孩子们表演的,可这次选的小演员都是二、三年级的“小豆豆”,舞蹈中的很多技巧都没有学过甚至见过。舞蹈节奏太快,好不容易动作跟上了节拍,拿了道具令旗就又合不上音乐了……面对重重困难,“小豆豆”们没有气馁,在北京最热的三伏天里,坚持在烤炉一般的篮球馆里排练,她们就像毛毛虫从蛹化蝶一样,经历了一次次的蜕变,成为了舞台上呈现给大家的“巾帼小英雄”!

这是一次正能量之旅

在香港巡演中,还有一场重要的演出,就是慰问驻港部队的演出。刚开始,老师们还担心如何让这群小豆豆们明白慰问演出不同寻常的意义,如何让孩子们理解“问候”与“感谢”。但这样的担心很快就被孩子们的一个举动打散了。

在演出尾声的合影阶段,所有演出队伍都在台上合影留念。原本也留在台上的“小豆豆”们突然做了一个决定,她们飞快地跑下台,与坐在台下的所有官兵合影,并转身给官兵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个小小的举动,让原本热闹吵杂的会场安静了三秒钟,台上台下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在这些孩子们身上,被她们的举动震惊到了。这次慰问演出不仅仅是一次艺术表演,还是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

此次香港之行,孩子们不仅完成了一次演出任务,更是她们人生中的一次锻炼。老师们要求孩子买完东西记账,留好小票,学会理财、学会珍惜父母辛苦挣来的每一分钱,不买没有必要的东西,将来就不会成为“月光族”,能管理好自己的钱财,慢慢也会经营好自己的人生!这些过程点滴,比演出、比赛、证书更要有意义。有家长表示,这次演出让孩子们得到了满满的收获,其意义远远超过一场演出任务本身;这些正能量,必将在孩子们的人生中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三小把爱与互助精神带到了香港,也把“受欢迎、有能力、有担当”的大家三小学子形象带到了美丽的东方之珠。

(图/文:王晓梅、陈晓、宋芳、王雁)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