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澳大利亚夏季游学:体验真实的澳洲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45:0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8月1日和5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和河南省油田一小龙乡小记者团的学生们约80人分两批赴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游学之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新东方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英语能力,并拓宽国际视野,在不同的课堂模式下感悟不同的英语学习方法,体会不同的文化。

体验澳大利亚教育模式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是典型的走班选学,即:学校同时开展多项课程,安排在不同时间段,各个年级的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上课时间和课程。澳洲本地由于学生基数小,教学机制更灵活,这种以课程为主导的教学模式更加尊重学生的兴趣,赋予他们选择的空间。这次游学,孩子们有机会插班进入澳洲优质的小学进行全真课堂的体验学习,亲身感受澳洲的教育模式和课堂氛围;还拥有自己“1对1”的澳洲小伙伴,在他们的帮助下,更快地适应和融入国外的课堂。

澳大利亚的课堂氛围生动活泼,重视互动体验,这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主动思考而非被动接受。而且,澳洲老师在课堂上也更倾向于让学生自己发现并解决问题,这对国内孩子的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来自石家庄外国语小学的学生戈畅兴奋地说:“外国课堂上互动特别多,很多知识都是以游戏形式教授的,很容易掌握。”

行走中处处皆是英语课堂

澳大利亚是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浸润在这样的英语环境中,英语学习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教室里的学习不是全部,只是开端;真正的英语课堂是在行走中,每一次活动的参与、每一篇文字的阅读、每一次与陌生人的交流,甚至是每一次商品的采买,都是英语学习的绝佳机会。孩子们在悉尼鱼市场认识琳琅满目的澳洲海鲜,在海边进行烧烤活动……这些活动让学英语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让孩子们意识到:英语为了沟通而存在,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使用它。当孩子们发现自己掌握的英语有了用武之地,便会更有信心和动力继续学习英语了。

 

耳濡目染强化生态环保意识

蔚蓝的天空、洁净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萌萌的澳洲动物……共同构成了唯美的澳大利亚。孩子们来到澳大利亚的海豚岛,这里不仅仅有美景,更有植物知识科普,海洋知识学习,以及环保理念的灌输和倡导,因为这一切的美好,都得益于澳洲人深入骨髓的环保理念。

这里还是野生海豚的天堂,每天傍晚都会有野生海豚游到岸边跟岛上的人互动,岛上的人们也会热情地“接待”它们,用实际行动表示着人类对动物的友好。孩子们在这里体验亲手喂食海豚的乐趣,与自然亲密接触,在这个过程中真正走进自然,学习澳洲人保护环境、善待自然的态度。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校长陈瑜表示,孩子们经历游学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我管理意识明显提高了,与人交往、沟通能力增强了。从日常细节来看,孩子们学会掌握自己的时间和物品,有了相应的计划性,同时也学会了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生活规则和隐私。老师和家长要多给予孩子们时间,让他们学会长大。

游学是一个行而思的过程。怀着学习的心,处处皆是知识,时时都在成长。孩子们在两周的过程中,会经历很多事情,学会独立思考,寻求解决方法,更多的是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与感悟。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