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衡水中学开展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26 10:56:4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了使高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更快地融入新的集体,高一新生军训期间,河北衡水中学全体心理老师走到操场,深入每一个班级,并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中,心理教师精心设计了“快乐抓抓抓”“找零钱”“松鼠与大树”“马兰开花”“滚雪球”等活动项目。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快乐抓抓抓”让学生们在紧张和轻松之间不断切换,在很短的时间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找零钱”“松鼠与大树”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认识到,很多时候分离是不可避免的,我们需要做的是用更好的方法去接受和适应,同时尽快和新同学、新伙伴建立起友谊;“滚雪球”活动则在考验同学们记忆能力、沟通能力的同时,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认识其他同学。

新生入学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学校的传统特色项目之一。通过有益于身心的心理游戏,帮助学生在收获快乐体验的同时能够增进交流,培养合作精神与团队意识,进而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