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玉泉小学管乐团获"首届亚洲管乐大赛"小学组银奖

发布时间: 2016-08-29 10:35:15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8月16日至25日,由亚洲管乐联合会、韩国行进管乐协会、中国单簧管学会、中国大管学会、日本管乐协会共同主办,韩国大田市文化局协办的第一届亚洲管乐大赛上,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管乐团以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管乐团小学组银奖第一名。

本次亚洲管乐赛事由中、日、韩等国选手参赛,分为独奏、室内乐重奏、管乐团等比赛。亚洲管乐协会主办此次赛事旨在推进亚洲管乐发展、提高亚洲管乐整体水准,促进各国选手交流、互动,从而提高自身艺术修养。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管弦乐团参赛的56名玉泉学子,于8月19日出发前往韩国。8月20日,在大田市培才大学二十一世纪馆的比赛舞台上,由冯雪老师执棒指挥,孩子们自信满满地演绎了《摇滚卡农》和《双鹰旗下进行曲》两首名曲。比赛当天,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李心草先生得知孩子们赴韩参赛的消息,第一时间从遥远的上海给玉泉小学管乐团的孩子们送来祝福:“享受比赛,轻松自在,舞台至上,自由自在。”李老师给孩子们题写的祝福与玉泉小学“实施幸福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正好吻合。孩子们“不为比赛而比赛”,而是“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让生活因音乐而“更幸福、更自信、更快乐”。玉泉学子以精彩的演奏和自信的台风,获得评委们好评,并最终以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管乐团小学组银奖的第一名。

 

    据了解,总成绩第一、第二名的两支韩国管乐团成立均20年以上,而玉泉小学管乐团成立于2014年,至今刚满两年,是海淀区所有学校乐团中最年轻的管乐团。但乐团师资力量雄厚,艺术总监韩多多老师所率领的教师团队均为历届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与海归优秀专家组成,学历平均为硕士研究生。玉泉管乐团在高峰校长和尚玉红副校长的支持下,在艺术总监韩多多老师所率领的优秀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在家长们的认同和配合下,孩子们痴迷艺术,酷爱音乐,刻苦练习,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国际舞台上“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