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27 10:37:4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2016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人生科学、心理科学和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实现健康中国,践行社会主义人生核心价值观,在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面对众多心理卫生与健康问题,就如何加大人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2016年9月19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并召开了“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党校、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国家公安部、国家卫计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张虎林教授、陆士桢教授、史占彪教授、王建军教授、翟玉峰教授、宋振韶教授、郭伟禾教授、郝晓宁教授、杨秋莉教授及教育家、咨询师等43名专家学者;还有主办方关山越会长、李志海、聂延军副会长、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联盟-京津冀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洪铭。

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首席主任、生态健康产业研究室主任、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发起人、研究室专家委主任李志海主持并宣讲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关山越会长、张虎林、陆士桢等专家教授就全国精神文明现状、人生核心价值观、心理卫生与健康问题的研究、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发言,既高屋建瓴,又接地十足。

会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授牌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以“人生心理健康研究课题”。课题研究室主任武维敏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致力中小学心理教育、社区养老服务等公益活动,完成学会交给的课题研究任务,并将成果推向社会,服务人民大众,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教育部王建军教授作总结。他说,这是第一次应邀参加以人生心理健康为研究主题的高层专家座谈会,相信会议后期的效果将会有深刻的影响,人生科学学会对人生科学的学术研究也会有重要突破。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