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曲江一小:家校共育课堂,给孩子别样体验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29:08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一群特殊嘉宾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教室,走上讲台,带给孩子们熟悉又陌生的别样课堂体验。这些特殊嘉宾不是别人,他们是一群热心学校教育、关心孩子成长的爸爸妈妈们。他们的到来为学校FAMILY N课程的实施增添了无限力量。

FAMILY N课程,是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一直坚持开展的家校共育课堂。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让孩子们了解更加多样化的知识,许多家长受邀走进教室,成为孩子们的老师,家校共育,助力成长。

聆听英雄故事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一位军官爸爸给孩子们讲红军过草地的故事,使革命先辈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根植孩子们心间……讲到动情处,这位军官爸爸的眼圈红了,教室里安静极了,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从未有过的凝重之色。

家长资源是一片沃土。爸爸妈妈走入课堂,相比于师生合作课堂,孩子们投入的积极性明显高涨,收获更大。

体验手工衍纸课堂

15位不同职业的妈妈走进教室,参与到每个学习小组,带来手工衍纸课程,使孩子们上了一节特别的手工课,看着和妈妈们合作完成的作品,孩子们开心极了……

这节手工课对于孩子们来说,比较不容易掌握,因此15个妈妈分成不同的小组,贴近孩子们身边进行细致指导,让课堂教学内容落到了实处,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掌握并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

“爸爸妈妈进课堂”活动的火热开展、FAMILY N课程的深入实施,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家庭、不同职业的特殊“老师”的风采,感受别样课堂的滋味。

形成合力,教育才会无往不胜。爸爸妈妈们走上讲台,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孩子的课堂表现,同时也有机会体会老师工作的辛苦,巧妙延伸学校教育外延,为家校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共助孩子成长。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