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沪新中学参加生物限时寻活动,探索自然快乐多

发布时间: 2016-09-29 10:04:3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9月24日,上海市沪新中学组织两支学生队伍参加了由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举办的Bioblitz生物限时寻活动,跟随生物学家们开始自然探索之旅。活动中,学生们与鸟类、植物、昆虫、水生生物等各种生物邂逅,并通过现场观察和生物学家的指引,发现它们的神奇所在。

生物限时寻活动(Bioblitz)是指在一个短时间内,由科学家、生物学家等专家学者带领公众,在一个特定的区域(通常是城市或市郊的公园),进行生物的物种普查活动。通过专业的学者专家的协助,带领公众走进自然环境或公园,认识当地的自然生态,辨识并纪录发现的物种数量与种群大小。

学生、家长、老师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内容很充实。在滨江森林公园,学生们带着好奇和探索的眼睛去发现生物资源。夹竹桃、梭鱼草、紫萼、凤尾竹、花叶蔓长春……沪新中学的学生们跟着自然导赏专业的志愿者,在森林公园中寻找着不同的植物。短短一个小时,大家就找到了74种植物。

沪新中学的学生们在野外生物识别之余,还做了自然笔记,既了解了动植物种类和特征,也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和对自然生境的意义。在学生们的努力下,沪新中学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个人积极探索奖。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