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高新五小迎来“2016国培计划陕西省小学校长培训班”的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 2016-09-30 11:12:0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9月27日下午,来自“2016国培计划——陕西省小学校长培训班”的来宾来到西安高新第五小学进行参观访问。学校教学指导部主任党燕宾向来宾们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来宾们不时地抱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赞许之情。

开放课堂 展示教学新风采

全国小学语文现场课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范永强老师向来宾们展示了语文课《“扫一室”与“扫天下”》。课堂上,范老师以幽默风趣、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与学生展开了一场轻松的心灵对话,让孩子们在爽朗的笑声中明白了“要想成就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的人生道理。

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紫微老师的数学课《周长与面积》,使用台湾新型数学思维课程“超脑麦斯”的理念及学具进行授课。该课条理清晰,表达生动准确,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了思维能力。

凸显特色 呈现艺术新活力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记录五小办学历史的电影《唯爱如一》,大家被五小人挚朴的教育情怀,努力拼博的精神深深打动。学校羚动话剧社团的孩子们向来宾们表演话剧《小水滴找家》,此节目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奖、陕西省“春芽杯”一等奖。大家对孩子们的表现力赞不绝口。

音乐老师将来自德国的奥尔夫音乐课程与学校“体育艺术2+1”葫芦丝课程相结合,并进行了创新,编排出的节目《茉莉情怀》,搏得了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