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洛阳市实验小学快乐“6+”课程又来啦!

发布时间: 2016-10-11 10:24:33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经过暑假两个月的建设,河南省洛阳市实验小学的三个校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变得更美也更人性化了,有了更多的特色功能教室。匆忙的九月,老师们积极地调整与申报自己新的校本课程,国庆节过后,快乐的“6+”校本课程又来啦!

快乐“6+”校本课程体系经过三年多的开展与磨合,早已从青涩的毛毛虫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从1.0版本到2.0版本,再到今年的3.0版本,课程总数从15门增加到135门,参与教师从30人到206人,特色功能教室也从26间增加到85间……这些数据见证了课程在改变着学校,改变着孩子,也改变着教师。

快乐“6+”校本课程3.0版本涵盖了阅读体验课程、科学体验课程、艺术体验课程、健康体验课程、社会体验课程、生活体验课程六大门类,以及“+”综合拓展课程。学校各校区根据自身特色,命名与开展符合校区特色的校本课程。凯东校区的“七彩同乐汇”注重传统与实践,洛浦校区的“洛浦欢乐街”注重生活与体验,而新区校区的“未来视窗”则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与动手能力。

通过学校官微平台的《我的课程》栏目推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6+”校本课程,也促进了学校课程的建设、更新与完善。近三年里,先后有五名教师开设的课程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校本课程,三位老师编写的校本教材被评为洛阳市优秀校本课程成果,一位老师荣获综合实践优质课一等奖。

在快乐“6+”校本课程中,学校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深受学生喜欢的课程,如凯东校区的《小眼看世界》《创意坊》《漱芳斋》等,洛浦校区的《创意果蔬坊》《汉服礼韵馆》等,新区校区的《创客空间》《布娃娃的家》《厨行天下》等。这些课程在学期初的选课时,往往都是孩子们竞相追逐、趋之若鹜的对象。

新的学期,学校对快乐“6+”校本课程体系3.0版本重新进行了规划,分为一至四年级的特色校本课程和五六年级的学科拓展课程。新的课程体系,新的起点,带着快乐和微笑,师生携手前行。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