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医大附小开展“保护地球 做环保志愿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1 15:58:45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提升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10月1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1-3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紫谷伊甸园,开展了以“保护地球 做环保志愿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刚到紫谷伊甸园,学生们就被满眼的紫色薰衣草所吸引,他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的瞬间,同时怡人的景色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开营仪式上,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还北京一片蓝天。一声声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小志愿者们的郑重承诺更表明了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拓展活动中,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更是让他们喜不胜收。

在种植区,孩子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亲手栽种了罗汉松。同时了解到有土栽培中常用工具的用途及操作方法,再次认识到植被对地球的重要性。

在制作区,孩子们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亲手绘制出一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特色风筝,绘画过程中更坚定了他们要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的决心。

在拓展区,走独木桥、投篮球等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体能潜力,使他们意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在采摘区,孩子们用双手体验着秋天收获的快乐和劳动的不易。合作体验中,他们不仅增进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挖到红薯的喜悦表情更印证了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

这次亲近自然的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在实践学习中,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小组协作,收获了成功,还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各项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保护地球,争做小志愿者的环保理念牢记在了每个孩子心中。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