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郑州中原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培训在西南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0-13 16:46:4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10月11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培训在西南大学顺利开班。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田洪梅、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校长付大平、郑州市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中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00余名一线班主任参加开班仪式。

田洪梅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班主任队伍在建设优质教育、和谐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并强调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注重激发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张红校长在讲话中对参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他们遵守纪律、静心学习、学以致用,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归,深入践行品质教育理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中原品质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学员代表曹俊卿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领导嘱托,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升华,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开班仪式结束后,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李大圣教授作了题为“文化视野中的立德树人”的讲座。李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国内外大量生动的案例,纵论古今立德树人的精髓,讲解“文化”之于立德树人的巨大力量,深入剖析了班主任作为学生人生中的导师,要从培育学生的“全球视野”“国家责任”和“公民素养”三方面开展德育。

据悉,此次骨干班主任培训不仅有专家讲座,还安排了赴华渝实验学校、重庆人民小学和重庆谢家湾小学的实地考察活动,意在让参训教师进一步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切实提升德育理念和育人水平,争当中原品质教育发展的排头兵。

链接:

10月12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西南大学研修班一行110人来到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参观。在付大平校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格润厅、精彩厅、海军厅、心理咨询室、图书室、电视中心……付校长热情地为学员们讲解:从校名的内涵说起,讲到以“国防教育”为主要构成元素的“精彩校园”建设,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精彩课程”建设,以“三格”教育为抓手培养孩子“军人体魄、军人气质、军人品格”的校园“精彩生活”建设,以国防为特色构成元素的校园建设……尤其强调了学校以“三格”为精髓,让“生命从此更精彩”的育人理念,给参观的老师们以深深的震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华渝学校,在校园建设与管理,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得到诸多启示,深受启发。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