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0-14 17:46:1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沐浴着阳光,承载着希望,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此次少代会的召开,正值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少先队建队67周年之际,学校党总支、团支部、各中队和少先队员纷纷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

本次少代会,既是少先队的盛会,又是学校的盛会。秉着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的精神,此次学校召集队员代表,召开少代会,旨在发扬少先队民主作风,通过少代会总结经验收获,展望未来发展。海淀区少工委办公室章军主任,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杨宝华主任,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王世东校长,以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朋友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总结学校少先队工作,展示少先队活动成果,并提出未来工作规划。一节特殊的队课,军旅作家赵立涛先生受邀为少先队员深情讲述了自己的父辈在长征中的动人故事。从他的讲述中,队员们了解了长征,更深刻理解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学校红领巾社团进行了异彩纷呈的展示,合唱团歌唱长征的故事,武术队表演传统武术,舞蹈队的队员用舞姿演绎红领巾的风采,科技社团的机器人展示惟妙惟肖,更是让人赞不绝口……精彩的展示充分表现了少先队员在石油附小健康茁壮、全面而特长的发展。

学校少代会的召开,丰富了少先队组织活动形式,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参政觉悟。参会的小代表更是十分激动,被活动气氛深深地感染,并树立积极向上的目标。学校少代会大队将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不懈努力,团结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