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新全人教育”艺术成果展示——点亮心中的梦想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57:02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10月22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高效阅读与写作”语文智慧教学专题研讨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高新全人教育”成果观摩交流活动在陕西省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成功开幕,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博得了满堂喝彩。各位代表在聆听专家指点的同时,还欣赏了学校“高新全人教育”艺术教育成果大餐——丰富多彩的美术展览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孩子们带来的优秀作品和精彩的节目,让与会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与会代表在参观学校时发现,各个走廊是一条条充满高雅气息的艺术长廊。一楼主要是书画和剪纸,连廊是漏印版画作品——“十二生肖”,这类画不仅惟妙惟肖,制作手法更是奇特。二楼是令人缤纷多彩的立体制作和剪纸。三楼连廊则是富有儿童语言和抽象感的波普装饰画及综合材料绘画。在主会场门口,是我校极富特色的“民间艺术专区”——毛麻绣。它是用生活中极不起眼的毛线和麻布手工制成,富有艺术魅力。这些堪称精美绝伦的作品均出自我校书法社团以及毛麻绣社团、国画社团、装饰画社团、泥塑社团、手工制作社团的小艺术家们之手。

 

10月22日会议结束之后,学校为与会代表准备了特色的“晚宴”——“点亮心中梦想”高新全人教育成果展示之文艺汇演。来自该校青青草系列社团的小鼓手、小提琴家、小演唱家、小提琴家、小舞蹈家,为在座的代表奉上了精彩的节目。一开场青青草管乐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首欢快的《牛仔狂想曲》和令人心潮澎湃的《暴风雨》以及充满童趣的日本动漫名曲《小叮当》。之后是青青草舞蹈团的招牌节目《上学啦》,可爱的孩子们为观众再现了这个曾获省级一等奖的优秀舞蹈。京剧《坐宫》和《穆桂英挂帅》让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台下代表无不被孩子们精湛的唱腔所折服。紧接着,《街舞》《合唱》《悄悄话》等节目先后上演将现场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民乐团用二胡、琵琶等民族乐器演奏了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中西合璧,欢快灵动,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这就是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艺术教育,这就是“高新全人教育”成果的精彩展现。高新国际学校用智慧和热情播撒艺术的种子,用灵巧的双手和五彩的画笔描绘孩子们美好的明天,用“高新全人教育”点亮心中的教育梦想。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