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喜迎九十华诞

发布时间: 2016-11-10 09:51:3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百年风云激荡,九秩薪火相传。2016年11月8日,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建校九十周年暨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六周年发展研讨活动在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隆重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与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施恩佩、蒋必海、刘建平、张建闯、胡金浪等与澳大利亚友好学校代表,来自新疆、盐城的友好学校代表,淮安市内近100所兄弟学校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闯主持。楚州实验小学校长、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其明致欢迎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强代表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转达了齐心老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夫人)的电话祝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宣读了贺信。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贺信。校友、原江苏省教委副主任周德藩代表全体校友作祝贺讲话。

 

区长施恩佩在致辞中表示,楚州实验小学一直是淮安区老百姓心目中的名校、品牌学校。从当初的江北慈幼院发展到淮安师范附属小学,再到今天的省级实验小学、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为淮安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全区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希望楚州实验小学及教育集团的全体师生在校庆之际,深切缅怀前人的业绩,全面总结办学经验,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求发展,为淮安科教兴区、教育强区做出更大贡献,真正做到全省一流、全国知名。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学校发展宣传片和师生、校友的文艺演出。本着简约而有内涵的原则,此次纪念活动丰富而不铺张。以促进学校发展,展示学校特色为中心,先后举行了学校创始人谈丹崖的传记《谈丹崖传》首发式、书画家进校园、“美妙课堂”名师教学展示暨高端论坛、校园足球邀请赛、师生篮球赛、校园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文/咸高军 潘东升 摄影/于金鹭)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