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师大附小"童心杯"学生辩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1-14 15:31:25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童心剧场里传来学生激烈辩论的声音,“我们正方观点,家庭作业不必留。检查学生掌握情况的方式不一定是写作业,写作业浪费时间,影响学生的娱乐放松时间。”“我方反驳你们的观点,留家庭作业是巩固所学知识的最好方式。在学校里的一天,我们会学很多知识,光靠课上掌握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有课下作业,帮助我们强化记忆、理解提高。”……原来这是学生们针对“家庭作业是否必须留”展开的辩论。11月10日,来自通汇、柳明和玉泉校区的7支队伍,一共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辩论赛。接下来,获胜的队伍又围绕“同伴有困难该不该事事帮助”“胜负是否很重要”展开了辩论。同学们的表现很精彩,每一次的辩论都会激出智慧之花。辩手们的个性风采和魅力,都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比赛到最后,每一支队伍的风采和表现都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辩论促进互相交流,是启发思维、锻炼口才的一种方式。此次首师大附小、附属玉泉学校举办辩论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网络阅读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此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同时为五年级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和交流的广阔舞台。

李晓晖副校长、王亚新主任以及五年级的所有语文老师都来到童心剧场、观看学生们的比赛。同时,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市语言朗诵研究会常务理事刘纪宏先生和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总督导郑贤兰女士也来到比赛现场。辩论结束后,刘纪宏先生对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非常欣赏,对此次辩论赛的设计和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晓晖副校长作了最后总结,表示这种辩论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