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家三小红山行进管乐社团一岁啦!

发布时间:2016-11-14 16:29:40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陈希

受欢迎 有能力的行进少年来啦

在今年少先队建队67周年之际,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北校区的操场上热闹非凡。老师和同学们夹道欢迎光荣的“小明星”——红山校区行进管乐团的孩子们凯旋。他们刚从海淀区第八届红领巾鼓号队风采展示活动上满载而归,又回来为大家三小的兄弟姐妹们献上精心排演的曲目。嘹亮的乐曲在蔚蓝的天空下飘荡,这群了不起的雏雁已经起飞!

雏雁从哪里来

2015年5月,中关村三小的大家庭增加了一个新成员——红山校区。大家三小多了好多家人。同年10月,行进管乐团成立了。66个孩子,66张兴奋又期待的脸庞,好奇地跟彼此说着话,畅想自己在这个新社团里会经历哪些新故事。

有责任 有陪伴

每当端起闪着银光的乐器、目视英武神气的军乐团老师时,孩子们小小的脸上都露出认真的神情,挺拔的身姿像一棵棵小松。刚建团,演奏难免生涩、配合难免有不到位的地方,但老师们有耐心、孩子们不放弃,相互陪伴慢慢磨合,一步一个脚印地提高

转眼到了2016年国庆,就快要表演了,大家决定加把劲。于是,在放假期间,路过国防大学的校园时你会听到,操场上一直回荡着嘹亮的管乐声和老师的指导声。坚强的小队员们,不顾汗水的默默滑落,把一滴滴汗水融化成一个个音符。嘴吹木了,歇会再来;胳膊酸了,继续坚持。操场的每一寸空间,都印下他们的足迹。休息时,互相擦擦汗、逗逗乐,平时这么久的相处时间可不多;训练时,认真听旁边的声音,配合上去,大家的感情随音乐齐起伏。一遍又一遍,从生涩到熟练,我们准备好了!

管乐嘹亮 行进在路上

终于盼来10月11日。在海淀温泉体育中心,海淀区第八届红领巾鼓号队风采展示活动的现场,一支崭新的队伍——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行进管乐团精彩亮相。从《出旗曲》《退旗曲》《授巾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到自选曲目《欢乐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孩子们演绎得出神入化。队伍时而方阵,时而半圆;时而纵队,时而成花……高难度的队列阵型、精湛的演奏技巧、精神饱满的气息,在这一刻尽情释放。嘹亮的鼓号声,催人向上、向前,让人仿佛看到一只只雏雁振翅高飞,快乐翱翔。

这是一支新生的队伍,刚过完一岁生日;这是一支团结的队伍,雁阵精神永放团结友爱与坚强之光;这是一支充满温情和希望的队伍,在老师和家长鼓励的目光和温暖的陪伴中快乐地成长。这支队伍更是三小大家庭的一份子,齐心协力为家庭争光,在大家庭中奏出振奋人心的新歌声。演出结束了,精彩的故事才刚开始。这个社团,这群孩子,将更坚定更自信地行进在路上。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