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花在洛阳市实验中学绽放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40:2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11月28日上午,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会议在洛阳市新区雅香金陵举行,洛阳市实验中学作为此次与会代表参观的唯一一所市直家庭教育卓越示范校被安排在会期当中。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市教育局承办。

河南省教育厅刁玉华、王日新、崔炳建副厅长和刘林亚处长,洛阳市教育局韩经权、郑志敏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领导、基础教育科科长、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获奖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与会者走进洛阳市实验中学厚载门校区时,校园里正洋溢着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校园的过道两旁是家庭教育的展板;教室、广场是家庭教育的课堂;操场是学生拓展的汪洋。与会者在引导员带领下,缓步而行。过道里,讲解员娓娓地向领导们讲解展板内容。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该校的家庭教育专题片,并观摩了该校的家校主题课堂,如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家庭教育指导师示范课堂、梦想生涯指导师课堂、优秀家长展示课堂、优秀学子汇报课堂。报告厅里,洛阳市实验中学校长刘桂宾致欢迎词。

室外中央广场,在洛阳市实验中学家长发展学校亲子共读经验分享会上,由8个班选出的优秀家长代表依次登台,向台下的六百余名家长和学生以及与会者介绍了他们在亲子共读方面的经验;操场上,14个班级的学生正在进行“我的人生我做主”卓越学子成长拓展训练活动,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组成了三个同心圆,每个圆在教练的引导激励下,做着不同的团体项目,集中展示了学生认识自我、相互信任、风雨同舟、超越自我的良好风貌,学生的心理、体质得到了极好的洗礼和历练。

 

在实验楼前的家庭教育资料展区,汇集了该校2012年以来的家长学校相关资料,一字排开的会议桌,足足有10米的距离,桌面上的资料装订成册,或置于档案盒内,或整齐排列于桌面,种类繁多,令与会人员驻足翻看、赞不绝口。

此次会议对全省十年来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是洛阳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向省市领导的一次集中汇报与展示。与会领导走进洛阳市实验中学,是对该校家庭教育工作的认可和推动,也是对该校家庭教育工作极大的鼓舞,同时洛阳市实验中学家庭教育工作将开启新的里程碑。(徐善武)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