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共享科技智慧 同筑科技梦想

发布时间: 2016-12-13 13:11:5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12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三小一行5人来到海南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共享科技智慧,同筑科技梦想”科技帮扶活动。活动中,学校的科技教师为思源实验学校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技活动盛宴。

窦深玉老师主讲了《电子积木》一课,他以熟练的演示、简单明了的讲解、适当的点拨,让孩子们和听课的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实操阶段,其他老师也走进课堂,指导孩子们实际操作。航模制作课上,王素兰老师带领学生制作了“天驰橡筋动力飞机”。王老师创设了问题情景,细致有序地引领孩子们在探究中动手体验,在体验中感悟科学探究的乐趣与意义。王素兰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述了《魔方的故事》,从魔方的发明到魔方的种类,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国选手在魔方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讲解了三阶魔方的初级玩法,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陈海燕老师在《纸飞机》一课中,介绍了“直线”和“留空”两种纸飞机的折法及飞行特点,学生们的思维和动手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这几堂科技活动课中,老师让孩子们“动手”的同时更让他们“动脑”,最终内化为固有的知识和技能。虽然时间有限,但这样的科技活动课为孩子的科技探索之路埋下了可贵的种子。

课后,授课教师与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对学习收获、启示进行坦诚交流。老师们还和思源学校的学生一起到操场上放飞自己制作的模型飞机。小飞机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在操场上空高高飞翔。

此次活动中,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三小王雅丽副校长给思源实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作了《科技教育促学校时空探索品质提升》的报告,介绍了东高地三小科技教育的理念和经验。思源学校的姜校长在总结中表示,东高地三小的科技教育经验为思源学校的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科技教育之窗,带来了新思维、新理念,并对思源学校下一步科技进课堂工作进行了规划。最后,东高地第三小学和海南昌江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成为科技手拉手学校。

作为北京市金鹏科技团的一员,东高地三小会继续发挥辐射作用,为其他学校科技工作的开展给予更多的帮助。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