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瀍河回族区教育系统举办新聘任中层以上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2-13 13:00:1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近日,河南省瀍河回族区教育系统在外语实验小学为新聘任的25名中层及副校级干部举办培训班。区机车小学、巨龙小学、市直九小、外语实验小学等四所荣获洛阳市全面特色学校的校长就办学理念和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引领。区政府副区长王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焦绍敏主持。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局长焦绍敏强调,“成长无法代替,发展必须主动”,他提出,区委换届以来,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把教育发展作为全区一项战略性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决定用五年时间全面振兴瀍河教育。在此背景下,对辖区学校进行了中层以上干部公开竞聘。他希望大家要将此次学习作为积累经验、提升自我的良好机遇,深刻认识到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用心做一个真正有思想的教育践行者。

区政府副区长王颖就此次培训作重要讲话。她表示,这次培训是该区教育系统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方面的一项新举措,是在区委提出“坚持优先发展、振兴瀍河教育”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场重要活动,意义重大。同时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新起点,谦虚好学,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二要立足瀍河教育发展的新态势,着眼区政府对全区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三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努力拼搏,不断超越,实现梦想,为全区教育“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车小学刘春香校长就《机车小学特色建设方案》“情趣教育文化”构建过程,通过实践中因地制宜,在办学场地有限,以“破布上绣花”的苦中作乐心态,阐述出怎样的生命最有活力。巨龙小学赵国强校长就《如何当好一名学校管理干部》,通过多年管理经验,提炼出“三四五六”提高管理干部流程,归纳总结了在新形势下好的管理干部标准和要求。市直九小李琳伟校长就《学校干部领导能力提升》,通过自身由教学新人到业务骨干,到优秀管理干部,对学员进行了现身说教。外语实验小学张迎玖校长围绕《美的教育 塑美的人生》主题表明“穷则思变”,只要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处处留心皆学问,美的沉思,成就美的教育,塑造美的人生。

 

 

 

这次培训使学员们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提升理念,总结经验,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实现自我丰富,提高生命厚度。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