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启动廉洁人生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10:42 | 来源: 网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文昕

12月11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宣布启动廉洁人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将通过成立廉洁人生教育宣讲团,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多渠道普及和加强廉洁人生宣传教育。

“廉是清廉,就是不贪取不应得的钱财;洁是洁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表示,学会致力于廉洁人生研究与宣传教育。廉洁人生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推动人生科学研究与普及教育工作,引导每个人做到态度光明磊落、行为清清白白,拥有廉洁、健康的人生。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健康人生、健康中国——我在行动宣言》同期发布。宣言指出,健康人生应该是每个人健康的完美追求,不仅仅是身体健康,还要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思想。宣言倡导,全社会要增强责任感,学校要做好师生的健康促进工作,特别是心理健康、思想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每个企事业单位要将员工健康放在首位,相关机构要捍卫、净化健康舆论环境。

宣言呼吁,每个公民个体要对自己、对家人担负起健康的责任。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的健康人生、健康中国而共同努力。

关山越表示,近年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采用多举措、多渠道推动人生科学研究与普及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以服务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涵盖人生观、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学生发展、教师发展、核心素养、思想品德、廉洁人生、健康人生等方面。学会根据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教育阶段,设立专门研究与实验机构;通过与地方教育部门、院校合作,设立研究与实验院校;通过与国外院校合作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搭建专兼职学术研究队伍,从高等院校及教科研单位一线聘请研究员,提升人生科学研究与普及教育推动能力。

文章来源: 网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