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嵩县小学英语教师名师观摩研讨活动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8 14:35:52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12月16日—17日,河南省嵩县小学英语教师名师观摩研讨活动在郑州市建新街小学举办。洛阳市嵩县100多名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他们在专家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点评和名师课堂观摩中共同探讨英语教学实践的新理念、新方法。

在名师课堂中,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孟江涛,郑州市优秀教师杨雅静,郑州市中原区十佳优秀青年教师孟卿等名师分享了各自的英语课堂实践。他们通过活泼的课堂组织形式,幽默的英语绘本故事,灵动的课堂讲解和自由的师生互动,与学生平等地交流,在讲授英语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进入语境,扮演课文中的角色,体会其中所蕴含的感情和文化,学生快乐学习,勇于表达。现场不时地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河南省名师张兴锋在点评中表示,授课老师的课堂目标指向准确,对细节处理讲方法、创特色,注重以生为本,尊重学生。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陶继红老师指出,授课老师的语言素养好,营造了宽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文章。

最后,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河南省名师、经开区教研室主任张智慧作英语教学专题讲座,并和学员们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释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研讨受益颇丰,对自己的教学实践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