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开展“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7 16:31:49 | 来源:中小学频道 | 作者: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文昕

 

各省(市、区)相关单位及学校: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学会的学术功能定位是:研究人生现象,揭示人生规律,探索人生理论,指导人生实践。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 专委会的宗旨是服务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服务于教师的职业发展,服务于中国的基础教育。

为进一步发挥课题研究在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教育科研的广泛性和参与性,提高教育科研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决定开展“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繁荣和发展群众性教育科研,提高服务教育决策的能力,提高基层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注重基础理论研究,突出应用研究,努力探索人生科学教育的理论与方法,努力提高全民族的综合素质,为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践服务,为繁荣教育科学服务。

二、申报要求

1.精心选题

专委员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随通知下发规划课题申报指南(附件2),申报者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确定研究课题后进行申报,力求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实践性和有效性,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课题题目的表述应科学、严谨、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组建研究团队

课题负责人必须符合课题管理办法(附件1)中规定的条件,人数为1-2人。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10人。

3.认真填写相关申报材料

申报者如实填写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审批书(附件3),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并由申请人所在(依托)单位审核盖章后,一式3份报送专委员会,同时发送电子版。

三、课题研究期限

科研规划课题原则上要求两年内完成,研究周期原则上不低于一个自然年度。最长须在本规划期内完成。参研单位可依据自身情况向专委会提出申报。

四、课题评审及相关费用

1. 课题类别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通过评审后将确定重点研究课题和一般研究课题并予以颁发立项证书。

2.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研究经费由参研单位自筹。

五、联系方式

1.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0号75栋622室

2.邮箱地址:zxxktyj@163.com

3.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10-51889523,15732598105

附件:

1、《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课题管理办法》

2、《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课题申报指南》

3、《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课题申报审批书》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6年12月

文章来源:中小学频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