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曲江一小武术表演节目受邀参加陕西教育春晚录制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54:5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7年1月15日,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的武术表演节目受邀参加“教育情•中国梦——唱响陕西教育主旋律”陕西教育春晚录制,这是继登上陕西六一儿童节晚会之后,该校武术课程的再次灿烂绽放。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运动风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把中华武术引进体育课,建立了社团,自编武术操,成立百人武术队,进而形成突出学校特色的功夫拳、功夫扇、功夫剑等不同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

据了解,每日大课间,学校2300余名师生在操场上齐练武术操,挥拳踢腿,一招一式无不彰显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中华武术的精髓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为了提高孩子们习练武术操的质量,调动孩子们习练武术操的积极性,每学期,学校通过武术操比赛、武术操展示观摩活动,让中华武术的精、气、神渐渐融进孩子们骨髓。如今,美轮美奂的武术表演悄然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可爱的“太极宝宝”“熊猫宝宝”们都爱上了功夫,爱上了中华武术。自武术课程开设以来,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努力下,学校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愿中国功夫的吃苦耐劳、永不言败、自强不息精神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悄悄沉淀。愿这些小小武术家,伴随学校的武术特色课程,发扬武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茁壮成长。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