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7年“理想教育联盟校”工作讨论会在安阳桥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2-03 17:21:0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当新春的佳节氛围尚浓未散时,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桥小学、园林路小学、周十小学理想教育联盟校的近三十名领导已经开始思考和部署新一年的教学计划,去共同叩响新一年“理想教育”的大门了。2月3日上午,安阳桥小学召开中层以上领导会议,议题是讨论2017年理想教育联盟校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上,安阳桥小学校长程向军强调,2017年将是学校的“培训学习交流年”,在“2016培训年”的基础上,学校会加强与合作校之间的交流,为教师、学生和家长搭建更高、更广平台,拓宽视野,共同成长。他提出,要深入打造社团、足球、课本剧、书法、戏剧等特色,积极进行校本课程的开发和整合。

之后,周十学校邓焕选校长、园林路小学左建民校长分别畅谈了2017年各自学校的工作思路。园林路小学拟尝试“项目教学”,并且已经是省级书法示范校,篆刻社团已成该校名片。

三所学校的副校长也纷纷谈思路,谈做法,并达成共识:在2017年,理想教育联盟校将会加强校际间以及和其他省市学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达到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研讨,目标一致,为教师和学生搭建共同提高、共同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

参加会议的领导们纷纷为2017年学校主题活动、教学教研、学生活动、特色打造、课程整合等方面献计献策,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大家对2017年充满憧憬和期待,希望学校能有更好的发展,育人质量再提升,为理想教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立足2017,一群有教育理想的人已经行走在路上,他们用自己悉心的教育行动,用自己坚实的教育脚步来阐述心中的“理想教育”——不满足于现状,在追求理想教育的道路上,奋斗不止,永不停歇,不断追求,为教育多做实事,让孩子们在教育的蓝天畅快呼吸,拥抱阳光,尽情翱翔。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