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曲江一小特色寒假作业带给孩子们别样的成长体验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15:4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陕西省西安曲江第一小学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有意思的寒假作业,从枯燥走向趣味、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守旧走向创新,让孩子们获得了别样的成长体验。

职业体验:成为“有阅历”的人

“我是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钱的来历,学到了基础的理财知识,明白了如何辨别真假钞票,懂得了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小小银行家。

瞧,孩子们学会了自如地在ATM机上存取款,存的第一笔款就是自己的压岁钱,体验到成长的喜悦。

科技馆之旅:成为“能造梦”的人

孩子们在科技馆参观、体验、知识问答……他们享受着科技带来的快乐。

公益活动:成为“有爱心”的人

孩子们参加了“小葵花”2017城墙新春灯会爱心公益制灯活动,精心制作了带有校徽的灯笼,为新年祈福,为周至县育英学校的留守儿童送上爱心。

当爱心相遇传统文化,孩子们的成长加速度!

博物馆之旅:成为“有学识”的人

孩子们在西北大学博物馆采访游学,了解人类的发展与起源,认识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标本,窥探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地球生命奇观,遨游历史的广阔海洋,聆听一个个优美的历史故事……

孩子们还走进陕西省体育博物馆,采访馆内的工作人员,参观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同时一个大梦想悄悄扎根小心田——为陕西体育争光添彩。

学科实践,成为“有生活”的人

各学科的老师们一直在用心做教育,他们精心设计了置办年货、设计逃生路线、绘制家的平面图、统计假期塑料袋的使用、写数学日记、绘制点子图、制作精美小报、制作贺年卡、英语配音等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

“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成为“能担当”的人

响应号召,孩子们积极参加“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 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陕西蓝”增添美丽。

亲近传统,成为“留住根”的人

正月十五,孩子们夜游大唐芙蓉园,参与陕西省首届“小镜头看大世界”少儿摄影大赛,现场采访,参与猜灯谜、耍花灯、赏花灯等活动。

孩子们制作精美的手抄报——《老西安的春节》,了解老西安过春节的一系列习俗,如赶年集、看社火、蒸花馍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向书籍,成为“气自华”的人

寒假,老师们用心推荐读物,孩子们充分沉浸在书的世界,享受阅读的乐趣。寒假结束,大家用各种形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新的学期,西安曲江一小将继续用心育人,用爱呵护,引导孩子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去体验、去实践、去探索,让孩子们成长不间断,快乐无极限。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