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曲江一小大学区老师们的"寒假作业"分享会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17-02-24 14:39:53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在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促教师专业成长,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总目标带动下,陕西省西安市曲江一小大学区各成员校努力创建书香校园,提升教师教育智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构建老师们成长的“精神加油站”。

寒假里,西安市曲江一小大学区的老师们纷纷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阅读。新学期刚开始,伴着十里春风,伴着阵阵掌声,“品经典名作、悟教育人生”寒假读书分享活动温馨启动。老师们通过参与讨论,交流教育思想,在观点交锋的过程中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理解他人的教育观点,有效优化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思维和策略。

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引导每一位老师多亲近书本,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反思中超越自我,做学生尊敬的、富有内涵的好老师。只有书读多了,知识面广了,领悟能力强了,老师们才能在课堂上如鱼得水,游刃有余,课堂才能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一直以来,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坚持给老师们布置这样独特的“假期作业”,引导教师以书为友,丰厚专业底蕴,坚持写读书笔记及心得,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如读书报告会、读书研讨会、读书沙龙、读书演讲比赛等,使读书成为教师成长的催化剂,努力打造“阅读强师,科研兴校”的学校形象。

让读书成为老师们一种恒久的习惯吧,成为有涵养、有理想的曲江教育人。

2017,读书,阅读,悦美……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