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用爱铸就教育梦想——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举行师德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2-28 16:48:3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您不可轻视小孩子的情感,他给你一块糖吃,是有汽车大王捐助一万万元的慷慨。他做了一个纸鸢飞不上去,有齐柏林飞船造不成一样的踌躇。他失手打破了一个泥娃娃,是有一个母亲失去爱子那么悲哀。他没有打着他讨厌的人,便好像是罗斯福讨不着机会去打德国一般的怄气。他受了你盛怒之下的鞭挞,连在梦里也觉得有法国革命般模样的恐怖。他写字没得A+,仿佛是候选总统落选一样的失意。他想让你抱他一会儿,而您偏去抱别的孩子,好比是一个爱人被夺去一般的伤心。”陶行知先生在“爱生奉献”中如是说,这段话说明教师的爱对于学生来讲非常重要。那么,什么样的教育对孩子们来讲才能言之为爱呢?2月24日,陕西省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师德培训给予了老师一个感人至深的“答案”。

师德培训中播放了“2016感动中国人物”乡村教师支月英和艾滋病学校校长郭晓平的视频,讲述了他们用自己“傻”与“痴”诠释了教育之爱。支月英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将每一个留守儿童视为自己的孩子,坚守在大山之中,她也从一个花季少女熬成了疾病缠身的高龄妇女,但是她无怨无悔,这一切正是因为她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痴。郭小平校长为了几十个特殊的孩子,被这个社会放弃的艾滋病儿童,放弃了身兼三家医院院长的“高官厚禄”,一心扑在孩子们身上,一心扑在他们的教育上。这一情一景感动着参与此次培训的所有老师,让他们感受到了“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爱心铸就未来”的高尚大爱。

冰心先生曾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边,随时栽种,随时开花。”愿每位教师都能像冰心所说的那样,让爱的阳光撒满每一个角落,让爱的雨露滋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田,用自己的爱创造教育梦想的奇迹。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