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玉溪一小以书香诗韵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17-03-01 16:50:13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7年2月28日是云南省玉溪第一小学新学期学生返校的日子。“书香诗韵润校园,春暖花开喜迎新”,校园里彩旗飘飘,歌声飞扬,文化校区行义路、山水校区景观大道挂满了写有唐诗宋词的“中国结”,宛如诗词的海洋。

 

“同学们,咱们来比赛吟诵唐诗,领取新学期礼物!”看着老师手中的小书签,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吟诵起来。

 

 

课堂上,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与老师、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礼物,声情并茂地背诵着经典古诗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古诗文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玉溪第一小学作为玉溪市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校,将把这优良的传统文化装进孩子的行囊,让孩子们吟诵着唐诗宋词,走向更远的地方……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